最新消息

更新日期:2021.09.02

08.25.2021news

在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read more ...

其他相關訊息

 

 

example graphic本實驗室成立迄今有六年,實驗室主要是由我們的指導教授陳美勇與歷屆學長一起著手成立。陳美勇老師是位做事極為認真、治學嚴謹的老師,因此培養出不少傑出的學生。老師治學雖然嚴謹,但也有和藹可親的一面,學生只要有問題,老師都會熱心地教導,直至融會貫通。他的專長係電子學、電路學、自動控制、人機介面設計,及模糊控制在工程上的應用。近年來,有感於時序進入了廿一世紀,奈米科技及微機電系統將主導著明日關鍵科技之潮流,精密運動控制實驗室於焉成立。換句話說,我們的指導教授是和實驗室同步成長的,精密運動控制實驗室可說是他的心血。迄今精密運動控制實驗室已進行了數個計畫,此一實驗室也成功地栽培了不少的優秀學子。因為老師的用心,使得學生不管是在實作或是學術研究上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精密定位控制平台

精密運動平台為設計定位平台之機構、設計音圈馬達(電磁推力致動器)、馬達控制系統設計、人機介面開發、感測器應用等機電整合技術之發展。因此本研究室積極設計多軸定位平台之機構設計來達成高精度以及長行程等等之主要目的,並且配合控制系統設計以達成系統響應快與高動態之優點。

電磁驅動定位平台
 

電腦化肺音診斷系統

肺音訊號包含著有助於肺部疾病診斷的重要訊息,近年來,電腦產業發展蓬勃,眾多學者利用現代技術與設備對肺音進行廣泛的研究。肺音診斷系統為感測器應用、訊號處理、人機介面之設計及人工智慧法等技術之發展。本研究室旨在設計電腦化肺音診斷系統之人機介面以達肺音資訊儲存與分析之目的,並配合人工智慧法設計以達成系統具有高準確率辨識效果之優點。

電腦化肺音診斷系統
 

智慧型機械手臂設計

本研究是設計擁有多個自由度的機械手臂搭配移動裝置,整個系統結合了影像處理技術,利用攝影機擷取到的影像來加以辨識後,將結果傳給控制器命令機械手臂執行相對應之動作。本研究主題並非是重覆執行同一件任務的傳統工業手臂,而是隨機判斷物體而執行任務,故必須額外推導順、逆向運動學用來處理物體在空間座標轉換到手臂轉軸角度的調配,產生運動軌跡並使用馬達致動器來進行物體夾取,以達到預先設定之任務。

智慧型機械手臂設計